close

寶兔成為新的家庭成員,對小卡斯哥哥而言

不論是心理層面、情緒方面或生活上都帶來很大的影響。

雖然寶兔還住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卡斯對弟弟友善的態度讓我ㄧ度很欣慰

怎知弟弟出來後,卡斯整個人性情大變!

 

 

我住在醫院的那四天,卡斯表現的算是可圈可點。

對我們來說,最怕他半夜醒來發現只有阿嬤在他身邊,會大哭大鬧。

想不到他只是默默的留著眼淚,抱著阿嬤說“我想馬迷和把拔”,然後又睡著。

白天到醫院看我的時候,也是心情大好,很少鬧情緒。因為寶兔住在中重度病房

沒有跟著我「母嬰同室」,卡斯幾乎都沒機會見到弟弟。

他總是溫柔的問我“馬迷,弟弟呢?”

出門遇到熟人更是掩不住興奮的告訴大家

“寶兔從馬迷的肚子裡出來囉!”“我當哥哥了!YA!”

一直到寶兔回家的那一天,卡斯漸漸改變的態度,不但讓我們措手不及

最後甚至束手無策!

一開始卡斯對弟弟真是充滿了好奇。一下子戳他的小眼睛、

捏他的小鼻子,一下又反折他的手臂、大力拉扯他的小手小腳,

不然就是暴衝到弟弟身邊,往他的身軀壓著。

這些行為讓家裡的大人都嚇壞了!於是卡斯遭到

媽媽嚴厲訓斥、爸爸大聲責罵,以及奶奶限制行動的對待。

我們沒經驗的錯誤處理方式,促成卡斯的第一個改變:

從先前總是〝弟弟長弟弟短〞的口吻,改口成好像與他無關的第三人稱

〝他哭了〞〝他醒了〞〝他吐奶了〞。

還常常冷冷的指著寶兔問我“媽麻,他是誰啊?”

當我告訴卡斯“那是你的弟弟呀!”他還會冷不防的回我說,

“真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情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