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

這是卡斯這個月來最常講的三個字。

 

 

對弟弟採取冷漠的態度之後,卡斯接著用

〝非常不配合〞的舉止,來對付家裡的大人。

就像其他媽媽事前告訴我的那樣,“很多老大在老二出生後

行為會跟著退步。”有的明明已經學會的:自己吃飯、大小便、穿脫衣褲之類的

卻故意表現出〝我不會!〞的樣子,目的就是要父母親花心思去照料他們。

卡斯雖然沒有這些問題,但是卻有一些〝暴力傾向〞。

他會故意摔他最喜歡的書,或是丟他最心愛的玩具,如果我們加以制止

卡斯就會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我不要!

除此之外,不論跟他說什麼,得到的回答永遠都是那三個字。

處罰他或是好言相勸,都不見成效!我好擔心

我跟卡斯的親蜜關係再也

回不去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情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