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媽媽常常告訴孩子的一句話。

 

 

我當然知道,她是想要保護她的小孩,讓他不受傷害。

但我總是在內心理OS,“你要他躲哪裡去呢?”

媽媽的懷裡嗎?能躲一輩子嗎?真的就不會受傷了嗎?

我寧可她教會孩子的是,勇敢的面對,並解決事情而非一味的閃躲。

退縮往往只會讓人更想欺負你的孩子!

於是,妳以為保護的好好地小孩,一樣在受傷!

而對施暴的另一方而言,何嘗不也是一種傷害?

因為妳的教育方式,讓兩個孩子都陷入了,〝強欺弱〞的模式裡

很難再爬出來。如果我是妳,

我會對我的孩子說,“我們不打人,但也不要無故挨打!”

讓打你的人清楚知道,“請不要隨便動手打我”。

而媽媽呢則同時應適時的出面,告訴愛打人的那位小朋友,

你不可以打人!這樣是不對的行為!

我想這種嚇阻的效果,更勝過他媽媽的苦口婆心與怒斥。

幫幫那個愛打人的小孩吧!這樣你的小孩才能更安全。可惜

我不是妳!既然無權干涉別人的教育方式,

為了讓卡斯根絕強欺弱的觀念,我們選擇放棄

一個好玩伴、一個好朋友。

我要讓卡斯明白,亂動手打人,終會失去夥伴。等到哪一天

卡斯長大了,懂這個道理了,有緣再當麻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