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明明是放連假,

卻一點休假的愉快心情也沒有耶~

 

 

2月2日除夕夜

已邁入妊娠後期種種不適的我,一想到要坐至少4個小時的車回台南就頭痛欲裂

貼心的老公為了讓我有最舒適的搭乘環境,首先要解決的就是

在車上一向不太安分的盧卡斯,讓他一路睡覺是最好的辦法囉!還有為了避免塞車的情況發生

所以在除夕吃完年夜飯,告別婆家親友,晚上約10點左右,我們一家三口

便上了高速公路,開跋回台南娘家。

即便老公只花了三個半小時上下,就平安的下了台南交流道,我的雙腳

卻還是水腫脹痛到不行~

 

2月3日大年初一

由於前一夜凌晨兩點多才得以入睡,真的真的很想睡到

自然醒,但睡得飽飽地盧卡斯,7點一過就開始想起身下床。

睡意正濃的老公和我硬是拖著卡斯躺到8點才不甘願的走出房門。

整理儀容後步行至台南頗負盛名的〝劉家肉粽〞吃早餐

〈過年期間只有一些知名的小吃店有營業,大賺觀光財〉。

不知道為什麼?卡斯開始哭鬧,對著他之前就很喜歡吃的台南碗稞

緊閉雙唇。最後在老公的好言相勸及我的嚴厲斥責下,吞下兩口。

中午回到娘家,跟爸媽拜年。卡斯ㄧ見到沄沄堂姐,心情大好。

兩個小人玩得瘋了,一向很少尖叫的卡斯因為跟著堂姊嘶吼了一下午,

到晚上已經破聲,也伴隨不少咳嗽跡象。

但我那時以為他只是因吼叫而覺得喉嚨不適罷了。

 

2月4日大年初二

這是農曆過年大吃特吃的一日。

中午老爸請我們吃安平的〝慶平海產〞,晚上則是會同伯父一家子,席開兩桌在〝百年〞。

卡斯這兩餐外食都吃得很不理想,一直吵著要喝果汁和汽水,飯卻吃得很少。

下午開始流鼻水,咳嗽加劇,嗓子破得厲害,動不動就大哭。

晚上入睡難卻又極易因咳嗽醒來。我和老公睡眠斷斷續續,一直到

凌晨3點,卡斯才睡得熟了,我們也才得以好好休息

 

2月5日大年初三

早餐想吃〝阿堂鹹粥〞。跟姊姊、姊夫好不容易佔到一張桌子,

服務人員卻告知至少要40分鐘~1個小時才等得到鹹粥上桌哟。

我跟老公當下決定不吃嚕,姊姊跟姊夫卻想等等看,於是分道揚鑣。

最後我們又跑去吃劉家肉粽

午餐跟高中同學相約歡聚,丟下老公跟卡斯,終於稍微喘一口氣嘞~

但真正的噩夢是從卡斯準備就寢的時刻開始。

這一整夜,卡斯不斷的因為鼻涕逆流引起的劇烈咳嗽哭醒,吐了一兩次

不停喊肚子痛,一直要我們抱他不肯躺著睡。

我大腹便便,老公則是明日一早還要開長途車北上,我們真的都想好好睡上一覺

但卻幾乎一夜未眠。

 

2月6日大年初四

清晨6點,我們終於放棄想睡覺的念頭,起床打包行李回台北。

上高速公路前回了娘家一趟,帶上老爸、老媽精心準備的眾多食物名產。

在臨行前才知道因為沒有一進門就跟樓上的老爸請安,讓他十分不高興!

結果是我一路哭哭啼啼的上了返家的路上,結束了這4天春節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