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頓大餐,是帶著爸媽及老弟一家還有住板橋的公婆

一同來到天母的『金蓬萊』用餐。

 

 

一年難得見一次面的公婆跟爸媽,話題總離不開彼此的“孫子經”。

新的家族成員,黃寶兔自然是這天的焦點人物囉~

 

 

『金蓬萊』也是長輩們很喜愛的台菜餐廳,不過這次是餐廳遷到天母東路後,

他們的首次造訪。這天我們坐的是二樓,

也許是中午烈日當頭,或者是用餐的客人真的太多了,冷氣完全發揮不了作用!

幾乎人人揮汗如雨的情況,為用餐的舒適度大打折扣。

卡斯的臭臉就是最佳寫照!

我還發了從動物園帶回來的小扇子給大家搧風解熱呢!

 

 

這天點菜的人,竟然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哩!

因為老公停車停了好久,老爸跟公公也不好意思做主,我只好出面了

MENU看來看去,索性點了金蓬萊的酒席菜單,裡面的招牌菜都有。只是

我把「麻油腰花」換成「櫻花蝦油飯」。

 

現在睜大眼睛,開動囉!

 

「白片放山雞」

這道白斬雞是每來必點的。

彈牙的肉質,讓人允指回味無窮!

我懷寶兔的時候,還不時請老公外帶回家給我吃呢!

 

 

「五味大九孔」

今天最普通的一道菜之ㄧ。

九孔的部份,好像不怎麼受歡迎耶~我是不吃九孔啦,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夾了蘆筍給卡斯,看他怎麼也咬不斷,全數丟還給我~

倒是他最愛的玉米筍,有一半都進了卡斯的肚子。

 

 

「佛跳牆」

長輩們讚不絕口的一道菜。今天的佛跳牆有到達水準之上。

老實說,吃了好幾次佛跳牆的心得是,品質的掌控有一些問題。

有時候味道稍嫌不足,有時後放料有偷工減料之嫌呢!

 

 

「枸杞蒸蝦」

沒什麼味道,但蝦肉還算鮮甜可口!

照慣例,忙著剝蝦應付卡斯不時張大的河馬嘴。


 

「蓬萊排骨酥香炸芋條」

台味十足的一道佳餚。讓人想起了擺在路邊請客的辦桌菜。

很受大家歡迎!

 

 

「時蔬」

今天出的是地瓜葉。

匆匆忙忙的入鏡,讓地瓜葉有些失焦模糊了!其實

拍到這裏,老爸終於忍不住念了我一句:你怎麼連地瓜葉這麼普通的菜也要拍呀!

唉~寫食記就是要真實記錄才有完整性嘛~不是只拍好吃跟特別的啦~

奇怪的是,平常在家裡滿喜歡吃地瓜葉的卡斯,竟然吃了一葉後

吐吐舌頭就再也不肯吃嚕


 

「櫻花蝦油飯」

一開始頗受好評,但扒了幾口後,大家都覺得有點太鹹了。


 

「紅燒蹄膀」

接下來的幾道菜,眾人都搖頭說吃不下,太飽了!

都怪我嫌麻煩,不想一樣一樣點菜,沒料到酒席菜單都是十人份滴~

這下可好了!

這道原本應該深受歡迎的肉,大家稍微嚐了一口味道,就吩咐打包帶走囉!

 

 

「五柳枝魚」

婆婆說:美味的紅燒魚,炸得如此香酥,打包實在太可惜了!

於是大家盡了最後的氣力,解決了大部分的魚肉。

至於剩下的精華,就只能打包了。

 

 

最後一道菜是「酸菜肚片湯」。

完全失去出場亮相的機會,直接打包!

這回負責點菜的我,可成了眾矢之的囉!

下次我不要幫大家點菜了啦~真是個苦差事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天地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