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孩子辭去工作後,每年都會帶著卡斯回台南娘家

住一兩個星期。這次為期十天的台南long stay 比往年熱鬧許多,

不但多了寶兔的加入,當老師的姊姊也因為放暑假,帶著小lulu回來參一腳呢!

又適逢老弟剛搬新家,讓我們有幸住進他的〝小豪宅〞(小豪弟弟的房子)。

不過老實說,弟弟的千萬透天厝,是真的有豪宅的氣派呢!

現在就帶大家參觀一下吧!

 

小豪宅一共五樓。當初購此屋時,是前屋主已裝潢好的,聽說

裝潢費就高達300萬呢!

這是位於二樓的客廳。我覺得走的是低調奢華風。


 

同樣位於二樓的餐廳。

推開左側的拉門,就是簡約寬敞的廚房。


 

採光明亮的廚房。

打開那道發光的門,外頭就是曬衣服的陽台。


 

從廚房這一頭拍過去,可以看到餐桌、電視牆,還有另一個陽台。


 

陽台的防潮木頭地板,是弟弟買了房子後自己再整理過的。

擺上一張桌子與兩張椅子,就又多了露天咖啡座的fu囉~


 

住透天的房子,對我來說最惱人的就是這一階一階的樓梯嚕!

每天爬上爬下滴,只消一天,我的小腿就開始發酸了呢

不過對精力充沛的卡斯而言,他可是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

還把爬樓梯當成玩遊戲一樣,樂此不疲!

 


 

每一層的樓梯轉角處,都有一扇窗。

窗台擺上的小裝飾品,在金色陽光下,安靜地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來到三樓,這整層都是主臥房。

感覺一整個就像是住進了五星級飯店的豪華套房呃!


 

看看!

有入房的玄關處、浴室有按摩浴缸的配置、床的一旁擺了一張美美的貴妃椅。還有

房間裡找不到冷氣機,因為用的是和飯店一樣的空調設備呀!
 

 

四樓有兩個房間。

現在的用途就是客房啦~

這一間我只住了一天,就決定辦退房了。因為

當我每次汗流浹背地抱著寶兔爬上爬下四樓,就有一種生不如死之感ㄚ


 

這是四樓的另一個房間,我拍的角度不好,所以看不出是一間和式房。

原本再適合我們母子三人不過了!因為就不用擔心有小孩睡到半夜

會滾下床去。 可惜房內的冷氣壞了還沒修好,再加上位於四樓

同樣地不予考慮入住囉~


 

五樓的空間因為擺了一張書桌椅,看來是前屋主

當做書房或工作室的用意居高。


 

這是書房另一頭的設計。

帶有一點禪風的韻味,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

如果可以在這裡閱讀或寫寫部落格,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台南longstay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