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我的ㄚ寶成為一個除了深具知性,更懂得感性的男人,


每天,我都會撥放古典音樂大師的DVD給阿寶欣賞聆聽。


我選擇的時間點是在ㄚ寶享用午餐的時段〈通常是11點左右〉。


我自以為用餐若能佐以音樂〈也不一定要古典樂啦,只要適合的都OK〉,


是一件極度美好的事!


從他7個多月起,就沒有間斷過這個薰陶心靈的課程。


這是一套由奇美發行的「古典音樂家系列」,裡面介紹了


巴哈、韓德爾、海頓,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孟德爾頌、舒曼、


布拉姆斯、李斯特、蕭邦等等大師的代表巨作。


說也奇怪,平常十分好動的他,一聽到古典音樂就會安靜下來,


尤其聽到他喜歡的曲目更是全神貫注。



 


榮獲ㄚ寶心目中第一名的是貝多芬的《月光》奏名曲第一樂章。


這首著名的升C小調鋼琴奏鳴曲因詩人雷爾斯達布的描述


〝魯茲倫湖上的美麗月光倒影〞而得此《月光》標題。


此外這首曲子所激起的軼聞傳說也是層出不窮,


而盲女與貝多芬的故事是其中之一。


此曲中溫柔的沉思、浪漫的氣息將鋼琴音樂帶入了全新的感覺意境,


其中隱隱浮現深淺不同的憂鬱,也讓我在大學時代第一次聽到時就深愛上了這首曲子。


 



 


沒想到ㄚ寶也為之著迷!


然而端詳著他欣賞這首曲目時臉上的表情,卻更令我深深地著迷!


信不信由你,有時候他聽到高潮處〈老實說,他覺得的高潮點都不太一樣〉,


還會輕輕的拍著手鼓掌哩!



 


僅次於月光奏鳴曲的,是能讓ㄚ寶聚精會神又振奮人心的《命運》交響曲,


也是出自貝多芬之手。


一開始四個急促又迫切的音符重複不斷地緊扣人心弦,


讓人不由自主地向上升騰,升向無垠的廣闊天際,


這應該是聽過《命運》交響曲的人都會有的感覺吧!


每回ㄚ寶聽到《命運》的旋律一響起,眼睛就會睜得特別大,


我還偷偷發現他腳上的大拇哥會肅然起敬〈因為手忙著握住奶瓶哩〉,


貝多芬要是得知有這麼個小粉絲,該挺開心的唄!




 


 



但是對於ㄚ寶不感興趣的曲目或其他大師巨作,


他的態度明顯180度大轉變。


他會站到餐椅上,雖然表面上還是有在觀看注意著,


但把腳ㄚ翹的老高,明明就是不以為然的成分居多!


再不然就是前後搖晃,左右搖擺,最後還直接裝死


把自己掛在椅背上,真是太過分了!



 


貝多芬曾說:


“命運就是這樣在敲門,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絕不讓它把我擊倒!”


這也是我想對ㄚ寶喊的話,


一定要讓他成為這樣的人,一個不隨便向命運低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