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親餵」好?還是「瓶餵」優?常常困擾著我!

 

 

卡斯滿月前我都是親餵,結果小卡斯經常〝奶睡〞。沒有認真喝的後果就是

隨時隨地都得餵奶,非常不方便之外,也搞不太清楚他是否有喝飽?

後來決定擠出來瓶餵,定時定量的給奶,之前的困擾終於都得到解決,但是

新的問題也來了!

第一,永遠洗不完的擠奶器、奶瓶和儲奶器。也浪費水跟洗滌劑。

第二,頻繁擠奶造成〝媽媽手〞,酸痛不已呢。半夜也得起床擠奶、洗奶瓶,睡眠不足ㄚ。

第三,用擠奶器比不上嬰兒吸允的力道,刺激不足奶量愈來愈少。

〈之後有嘗試再親餵卡斯,可是他已經不會吸了,原來這種本能也是會忘的呀!

基於第一胎餵母奶的心得與經驗,第二胎我決定親餵、瓶餵一起來吧。

白天擠出來瓶餵,可以控制餵奶時間;

夜裡〈尤其是半夜〉就換成親餵,既省事又可睡得好一些。

如此實行的這一段期間,又發現了一些優缺點。

  白天除了可以按表抄課的定時餵奶,方便配合我跟卡斯的作息,

        對寶兔的奶量增長也較有概念。

  缺點是有時候辛苦擠出來的母奶,如果寶兔沒有喝完,剩個10cc或20cc

       都覺得倒掉浪費,而留到下一餐實在不好也不想這樣做。

  晚上寶兔肚子餓了,只要起身就可立刻餵奶,不需在等溫奶的時間,

        讓寶兔因為等不及而大聲哭嚎!

  寶兔通常吸完一邊的奶就疲倦的又睡著,結果另一邊的奶因為沒吸到

       而我又懶的用吸乳器擠出來,就會有點脹奶囉~

來看一下我擠餵一次奶要洗多少〝雞絲〞唄~

 

 

這些都是AVENT的擠乳器配備。

 

 

這個是儲奶容器。

 

 

餵奶的奶瓶。

 

 

剛滿兩個月大的寶兔,現在一餐的奶量大概110~130c.c.左右,

每隔3小時餵一次。白天餓的時間非常準時,夜裡則因為睡得較熟

有時可以撐到4或5個小時才起來喝ㄋㄟ呢!〈真是乖兒子

總之呢,我深深覺得「親餵」時,

有一種嬰兒與母親之間難以言喻的親密幸福感。

而「瓶餵」最大的優點,就是餵奶可以假手他人。

如果媽咪有事外出,不必擔心餓到Baby,只要請家人屆時溫奶就一樣可以餵食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