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老弟一家北上喝喜酒,

晚上住我家,也有一些東西要面交給姊姊,於是約好一起吃晚餐。

餐廳是姊姊挑選的,1010新湖南菜館。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這間頗夯的湖南菜餐廳,所以看菜單的時候有點

不知從哪裡下手!還好老姐有事先做一些功課,在電話中指點我幾道必點熱門菜。

最後我們決定直接要了『六人桌菜』。然後在很多二選一的菜裡,選擇姊姊說的

必點菜餚。

 神仙缽飯。

在六人桌菜裡是可以免費續碗的(我寫部落格時才發現哩)。

盛米飯的容器,是厚實的陶碗。


 

瞧這兩個孩子猛扒白飯的樣子就曉得,

不是餓壞了就是〝真好吃呀〞!


 

 燒椒皮蛋。

這是開胃菜。入口就讓你嘴裡有淡淡的香辣味ㄦ~

 

 

  神仙孜然肋排骨。

肋排骨肉處理的外香酥內軟但不失嚼勁口感,再帶上剛剛好的孜然風味

很有異國料理的FU呢!但是我個人並不愛灑在排骨上的那些立體的辛香料,

都被我用力抖光了

 

 

  霸王魚頭。

我們看菜單的時候就想把它換掉,但服務生說這是不能換的一道菜,也沒有第二個選擇。

雖然肉質很嫩,但上面淋的醬汁,味道有點複雜,並不討我喜。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就是這一鍋又香又辣又麻的阿干鍋,讓我失去了味覺!接下來

不論嘴裡吃了什麼,全都有花椒味兒一整個麻呀)))))))

我還是比較愛深坑賣的那種臭豆腐耶~

 

 

  松子年糕牛肉。

這個是在阿干鍋來之前先送入嘴裡的,超好吃!!

是我當天的最愛哦~

 


   東安仔雞。

酸不溜丟滴~我‧‧

 

  鄉里小炒肉。

鹹不隆咚ㄋㄟ~我也‧‧
 

 

  腐乳空心菜。

據說還可以。但也有人說偏鹹啦~

 

 

  墨魚花生排骨湯。

剛開始我還拼命找墨魚在哪裡後來發現‧‧

明明是魷魚條ㄚ~就是拿來炒客家小炒的那種魷魚咩

但這道湯品真的很讚!大家都很愛,連小人們都喝了好多碗喲。

 

 

  飲料與甜點。

我選了他們店裡的招牌,荔枝凍飲。(最左圖)

老公要了啤酒,姊姊點有機甘蔗汁,

最右一張是我的甜點,黑芝麻西米露。

 

 

以上是六人桌菜的全部內容。後面三道菜,是後來姊姊又加點的。

  棒棒蝦。

吼~這才是我的菜啦

照片裡的是一份,有四隻蝦。因為我們有六個大人,姊怕我們吃不夠

所以點了兩份。ㄚ可是大家都有點飽了說,有人沒吃,而我竟然吞了三隻哩~

好吃好吃!


 

  茶樹菌腐乳雞。

這道也很美味,我愛茶樹菌的口感,雞肉也超軟嫩滴。

同樣地,大家的肚子都裝不下囉~最後打包讓我帶回家享用!


 

  桂花蜜芋頭。

這道是擺在開胃菜單裏的。芋頭一向是我的最愛列,

可是多了桂花味,我吃不太習慣。


 

這是第一次〝家裡沒大人〞的家庭聚餐。

不知不覺的,我們自己都是三十幾塊四十的大人了,也都有了‧‧

 

 

大寶貝們。。


 

跟小寶貝,還有。。

 

 

最小的寶貝。(不要懷疑!這是lulu小公主)
 

 

就算是手足,成家立業之後,大家要聚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

想好好的聊個天,更難!

帶著孩子用餐的我們,一整個手忙腳亂‧‧,但此起彼落的哭罵聲

真的讓我感覺,這就是與家人聚餐的絕妙好FU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天地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