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這一頓文化美食,【百年部門旅遊】就算是結束了,

下午就直接北上返家囉~

用餐前,領隊小蘇稍微介紹了『埔里金都』的主要特色:

將藝術風情巧妙的融入餐廳飲食空間中。

因為用餐期間忙著安撫寶兔,只按了兩張照片,一張是小蘇特別提到的

《紙杯》上頭印有逗趣的打油詩(右圖),另一張是牆壁上的《迎親圖》。

 

 

發文前,上網“咕狗”了一下金都餐廳,發現它真的大有來頭呢!

『金都餐廳』創立於1994年,以地方特色美食及推廣埔里產業觀光為主。

於1996年研發推出紹興宴,楊名台北中華美食展。並不斷結合

地方鄉土農特產,持續研發新健康美食與主題饗宴,更榮耀承辦五國元首國宴

成功在台灣捲起   金都美食風!

 

我想我們那天的菜單應該是﹝旅遊團餐饗宴﹞:特別精選埔里鄉土風味與紹興宴名菜。

  第一道是冷盤:筊白筍沙拉、梅汁蜜番茄、刺蔥豆腐、醉元蹄。

“美人腿”鮮嫩微甜,不沾醬都好吃;番茄用梅子醃漬,一整個開胃,很受大家喜愛;

刺蔥豆腐最特別之處當然是產於埔里高地的草本植物「刺蔥」,大家都是第一次嘗鮮

覺得風味十分特殊!豬腳帶有紹興香氣,豬皮非常之彈Q,我有點嚇到說

 

 

百菇養生鍋

這道湯品味道清甜,充滿香菇的濃郁,大家都超愛的!

卡斯ㄧ向鍾愛菇類,但由於早餐吃太飽又吞了很多零食,那天

很客氣的夾了一些而已。

 

 

 陳年紹興酒醉蝦

有一些中藥味跟淡淡酒香。卡斯很喜歡。
 


 

  手工宣紙蔗香扣肉

這完全就是我的菜阿我最愛這種超下飯的扣肉啦~


 

這道菜是由埔里最優良水質釀造的紹興酒、台灣飼養的有機珍豬、

埔里特產紅甘蔗、紅甘蔗心等食材搭配,另以宣紙做容器的扣肉賣相當討喜。

而手工宣紙蔗香扣肉」用的宣紙,是埔里的特產“筊白筍殼”所做成的「惜福宣」,

搭配上王灝老師的墨寶將埔里的藝術、產業、文化、美食結合在一起,堪稱【文化大菜】。

 

 

  雙臘香米飯

 吼~這道我也超愛滴!山豬肉和臘腸鋪在香米上,香氣撲鼻!

還有右圖拍的是配飯的菜脯狀小菜,是茭白筍切丁哦,一樣美味超下飯!

讓人不禁一碗接一碗,後面出的菜,我真的吃不下嚕~


 

  脆炒鮮食蔬:龍鬚菜。

老公說,這道沒有他老婆(就是我ㄚ)炒的爽脆可口咧~

 


 

  金線蓮燉雞

「金線蓮」是埔里很特別的特產作物,相傳效用廣泛。為本省自產名貴的草藥保健植物,

   它有明目、清干的作用,很棒的一道湯品!我又多喝了幾碗


 

  野薑花蒸金鱒魚

野薑花去腥解膩,魚肥厚肉鮮美,相當好吃!

多塞幾口魚到卡斯嘴裡~不吃太可惜了。

 


 

  紹興牧草心帶子

我沒有再動筷子,但看它被清空的速度,應該很美味吧!

 


 

  甜點:特製百香果餅

唉喲~我真的很撐耶!!但是

這手工製作的百香果餅,真的好好吃哦!老公最後還打包剩下的

帶到車上吃。好樣的

 

 

我不得不說,這間餐廳真的很讚!我想

下次到埔里來玩,一定要再來這裡大吃。個人大推這裡的美食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天地。100部門旅遊。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