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放了很久,

看了看照片上的日期是11月初,娘家爸媽北上探老姊病

姊夫請大家一起去吃的。

位在金山南路信義路旁的「銀翼」創立於1947年,

他的前身是空軍伙食團。

老餐廳維持江蘇揚州口味,並結合四川菜式,招牌以揚州菜為主。

 

我對銀翼最早的印象就是過年回娘家時

姊夫都會帶兩隻真空密封的『肴元寶』回去孝敬爸媽

讓我們連帶沾了點口福^^

沒想到這次還有機會親身到銀翼餐廳嘗嘗道地、

幾十年不改其口味的老師傅手藝。

 

『冷盤』

有肴肉風雞雙拼、燻魚和海蜇皮一共四樣。

說起肴肉~

「肴」要讀作「小」,本身即是「熱肉」的意思。

製作過程精緻,材料要選上好的豬蹄,用鹽與花椒醃後,上爐久燉,

將豬蹄中所含膠質完全融入湯中;

乳白的濃湯黏稠似膠,將之冷凍結肴,

吃時常配上薑絲、鮮醋,十分受歡迎。

果然嚐起來鮮腴不膩,入口即化。

 1

 

『雞火拌干絲』

看起來很普通的食材,添了醬香味

組合起來很搭,干絲味特別突出!

也算是小孩的菜,拌在飯裏,一口接一口^^

2

 

『肴元寶』

特愛吃豬腳的老爸,就是被他給收服滴....

配一些薑絲沾烏醋吃就極美味囉~

3

 

不過在餐廳裡還多了一種吃法

那就是師父上菜後會先取出豬大骨.....

5

 

然後拿去燉煮湯頭

加一些白菜、香菇和豆腐,就成了一道好喝的湯品囉~

12

 

『清炒鱔魚』

酸甜口味,很有台南家鄉味

我喜歡!!

4

 

『清炒蝦仁』

看似簡單的清炒,保留了蝦仁最初的

鮮甜與脆口,真的好好吃哦!!

7

 

『雪菜百頁』

這個我就難評斷了!雪菜也算是我心中

數一數二討厭的青菜(是青菜你都不愛吧@@".....)

但看大家都挺捧場地。

8

 

『小龍菜餃』

這個菜餃裡面包的也是雪菜@@

不過這裡的特色是底下用松枝舖著 

讓他有那淡淡香氣

但不知效果如何就是??

9

 

11

 

『小籠包』

10

 

『蔥開煨麵』

聽說這道菜得過獎....

原來煨麵就是麵煮的爛爛稠稠的~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像勾芡的口感 > <

13

 

『燒蒜黃魚』

說真的~我不是很記得魚的滋味了

但看照片感覺很入味的樣子^^

14

 

每次托爸媽北上探親的福

總是能嚐到一些平常根本沒機會吃到的好料

謝謝姊夫^W^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