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冷枝枝,不管是不是到了吃飯的時間

腦中都會浮現...

要是有個什麼熱呼呼的東西可以吃了暖暖身該有多好~

的念頭!!

哈~那就來發篇上個月底吃過的拉麵食記吧^^

 

這家「山頭火拉麵」是天母SOGO8F在十月初新開的

除了招牌醒目,排隊的長長人龍也是吸睛的要素之一呢!

2

 

不過我們那天到此用餐已過了SOGO周年慶

又是平日晚上,雖然沒有令人望之卻步的人龍

但想要來一碗叫人垂涎三尺的美味拉麵

還是要等一等地~~~~

1

 

派了老公去候位區枯坐

我和孩子撤到一旁美食街的座位區....

隨手拍Amos~

12

 

約莫十分鐘不到,就有位置囉^^

點菜前看到了這張告示~

可以有特殊要求耶!

很好!!老公幫我點的那一碗...

就是不要蔥花還要少油哦!

3

 

店裡的座位不多,而且座位之間的間隔很小

還好我們當天的座位有點像是邊邊區塊

左右都沒鄰桌,感覺自在一些。

4

 

『特選豬頰肉辣味噌拉麵』

上菜迅速,老公的先上桌~

5

 

特選豬頰肉油脂比例最佳

並與拉麵分別盛裝,為了就是要吃出肉質的究極美味

以及麵條獨俱風味的特性。

配菜就是筍子、黑木耳和蔥花

紅色一絲一絲的是辣椒絲哦!

6

 

湯頭除了辣味噌

還有鹽味、醬油和味噌可挑,

這倒是跟其他拉麵店一樣...

不同的是,若選擇辣味噌湯頭還要多加10元!!

@@"

13

 

很餓很餓的卡斯見第一碗來的不是他可以吃地

不開心的嘟起小嘴^^

7

 

還好他喜歡的墨魚飯很快登場~

這樣北海道的名產~墨魚飯在一般拉麵店沒見過

很是期待!!

中間包的是糯米飯,是非常軟Q的那種

不論是墨魚或米飯都十分入味好吃!

8

 

我選的『鹽味拉麵』~

是山頭火的招牌拉麵,

味覺與視覺都很適合女性般的清新淡雅,

點綴一顆如櫻桃小嘴的梅子,

讓整碗拉麵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過吃起來沒什麼梅子感覺啦~)

9

 

白色湯頭濃郁順口,搭著拉麵吃

鹹淡剛剛好,但若是單獨喝湯

我覺得太鹹了一些!!

至於紅色湯頭(辣味噌),嚐起來小辣但不是嗆辣的那種

反而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地喝下去。

至於特選豬頰肉真的是入口即化,

尤其和我的一般叉燒肉塊相較之下

更是明顯不同呀!!非常好吃!!!

我和老公點的都是中碗,後來又追加了一碗小的鹽味拉麵

因為卡斯說實在太美味了!!!

中碗跟小碗差不多是這樣的SIZE~

11

 

完食後發現

湯匙是可以這樣掛在碗上的巧思設計~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