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有看過牛奶白菜嗎?

上個禮拜逛市場的時候,無意在菜堆中撇見,覺得這菜

深綠色的葉子真美,而菜梗的部分又白的像牛奶一樣濃醇

忍不住挑了兩把,順便問老闆娘這菜的名字與烹煮方法。

「牛奶白菜,冬天才有,蒜頭清炒就很好吃~」

這是我得到的答案。

 

 

回家冰了兩天,終於輪到它上桌了!

端詳了許久,“真的只能清炒嗎?”心理嘀咕著。

上網辜狗了一下牛奶白菜料理方式,居然都是用新鮮牛奶煨煮它‧‧

可是看圖片裡的白菜泡在濁濁的奶汁中,有點噁

ㄟ~就還是清炒算了!

 

 

一葉一葉的扒開洗淨,只見

綠的更鮮綠,白的更潔白。

邊洗邊讚嘆,連卡斯都覺得我奇怪呢~


 

 

切成段狀,在一旁等候‧‧

 

 

起油鍋爆香蒜頭,加一些豬肉絲提味。


 

 

菜梗子先下鍋炒。

 

 

接著是綠葉出場。

 

 

拌炒沒一下子,菜葉都紛紛〝枯萎〞了。
 

 

加海鹽調味之後就盛盤囉~

 

 

來一張近一點的特寫,白梗子變得透白一些。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嚐一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ㄚ我是一口青菜都不願吃的~

當了“煮婦”這些年,為了均衡老公小孩的營養,青菜

是絕不能少的!!但是~

我炒青菜真的都不試吃的,可我老公都說

超好吃滴~
 

 

好啦~這牛奶白菜『清甜脆口,好吃!』

是我老公掛保證的,下回如果你也瞧見了這菜

就買回家試試看唄!

其他,是我們那天的桌上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