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挺堅持要餵全母奶的,但我的奶量一直都處於

及格邊緣。也就是說,應付寶兔現在的食量,剛好打平而已。

一想到不久後,寶兔的需奶量若持續增加,我該怎麼辦呢?

於是『追、追、追!』成了我每天的使命~

每餐都規定自己要喝一大碗湯湯水水。〈以花生豬腳湯及魚湯為主)

一天至少喝一罐黑麥汁。(天氣愈來愈熱就會喝到兩罐)

每隔一到二週,喝一次婆婆提供的秘密武器。

就醬子ㄚ,奶量略微的增加了,雖然有時候甚至會有多餘的母乳可以冷凍儲存

但總覺得危機似乎還沒完全解除呢!

來看一下我的〝追奶三寶〞吧!

 

《 花生豬腳湯》

有煮過花生豬腳湯的朋友看到我這碗湯的顏色及配料,

應該不難猜出這是中藥加持過的啦~

 

 

首先傳好第一主角,花生。再準備一些紅棗及枸杞,

後面這兩樣不一定要加,它們的作用是增加湯的甜味。

 

 

第二主角,豬腳。


 

第三個是神秘嘉賓,中藥包一大袋。


 

材料備齊就可開始烹煮囉~

先滾花生約15~20分鐘,將豬腳放入,再滾個20分。


 

此時可丟入中藥包。

但因為這個藥包真的很大一袋,得用大勺子一邊壓一邊煮,

是整個過程裡面我覺得最麻煩的部份。


 

接著隨性灑入紅棗及枸杞,整個滾約5~10分。

蓋上鍋蓋,放入悶燒鍋。


 

約二個小時後我會先取出藥包,因為放太久會苦掉。

為了對付難搞的花生,再一次煮滾後靜置2~3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 黑麥汁》

崇德發、麥卡儂及噶瑪蘭是我較常買的三個牌子。

崇德發黑麥汁比較甜一點,但比較容易買到;

第一次喝麥卡儂黑麥汁是在COSCO買的,純粹當飲料喝,那時喝並不是為了增奶

      覺得喝起來好像不苦的啤酒耶~真棒!

噶瑪蘭黑麥汁是金車發行的,逛家樂福時試喝後買的。不錯喝。

 

 

一般來說,無論買什麼牌子,我都會選擇玻璃瓶裝的。

因為如果不是一下子喝完,可以再蓋回去,氣才不會跑光光ㄚ~

噶瑪蘭的瓶蓋設計我最喜歡,是易開罐拉環,也可以再蓋回去哦!


 

  《秘密武器─雞胸肉汁》

   這是我婆婆聽來的,真的是三個方法裡面最有效而且最簡單達成的。不過‧‧

    也是裡面喝起來最讓我面有難色地~

    哎呀!因為它很油嘛 你們自己看

 

 

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兩大塊去皮的雞胸肉。


 

只要清洗乾淨不需抹任何調味料,但一定要放在瓷盤或瓷碗蒸煮

千萬不要用鐵製的缽碗瓢盆裝喲!婆婆交代滴~


 

然後放在電鍋中,外頭加兩杯水。

這樣蒸煮約一個小時。


 

拿出來就是雞肉與雞汁。

我喝的是雞汁的部份,雞肉不行吃哦,不然會沒效!

這也是婆婆說滴呀


 

 同場加映:

將雞胸肉冷藏之後撕成細絲,再同蛋皮絲與小黃瓜絲湊成一道冷盤。

淋上右邊這罐芝麻醬,就可完成一道極美味消暑的佳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