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別人是以〝孝〞傳家,那我們一家五口就可以勉強稱為〝書香門第〞。


〝書〞不但對我們家而言是非常重要地,對我來說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


是朋友、是導師、更是最珍貴的〝黃金屋〞。


我從台南遠嫁到台北時,攜帶的行李中,最多的不是衣服也不是金錢


而是一箱又一箱打包不完的書籍,它們就是我給自己最值錢的嫁妝,


遠勝過黃金萬兩!


 


我並非是個隨時一書在握之人,但旅行的時候一定把書帶上。


書總是讓我的旅程更形完美。



 


除了工作需要充實自己的專業書籍,


老公想放鬆的時候也會閱讀。


好比說泳池畔邊看書邊小憩,


既可曬曬太陽又可見見著泳衣的顏如玉


人生夫復何求?




 


至於GABE和蛋糕,對書也是頗有自己的〝看〞法。


GABE看書用〝聞〞的,偶爾伸出爪子試圖翻閱,


最後書本總變成他墊腳的工具,讓牠一路好眠!


蛋糕則喜歡躲到充滿書香味兒的紙箱內,


以此用來表示他對書的熱愛哩!



 


ㄚ寶對書的熱情以前僅止於安靜,而且不停的來回翻它,


後來延伸到撕下它,然後品嘗它咀嚼它,


最近會停留在某頁,並且煞有其事的指指點點,


有時候嘴裡還會發出聲音,嘰嘰喳喳個沒完,可愛極了!



 


我涉略的書大多是藝術、文學、語言以及旅遊這類的,


老公則專長於企業管理、歷史人物還有武俠小說,


ㄚ寶最常看的是下面這三本書。


“一片天,一條路,一個人。所有由這一刻開始。”


由閱讀這一刻開始,即使是一個人,


也會有屬於你自己的一條路可走,一片天空可遨翔。


但願我最親愛的小ㄚ寶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