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盧卡斯身上砸下重金的新戰利品就是這個──


色彩繽紛兼具時尚感,重點是桌面超級大的新餐椅。


我跟老公非常滿意的還有一個特色是:


它的『五點式安全扣環』之設計。


除了十分安全之外,它還可以達成〝固定盧卡斯〞的重責大任。


舊餐椅只能固定下盤的安全帶,對綁住盧卡斯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相信所有的媽媽都知道,餵食小朋友是一件多麼令人頭痛的事!


《餐桌禮儀》是需要一步步紮根做起滴,這方面我的要求挺嚴格。


首先就是務必將小孩固定在用餐的座位上,絕對不做〝邊追邊餵食〞的家長。




 


這對已經自由好一陣子的盧卡斯而言,剛開始是痛苦不堪地!


我還記的他登上新寶座的第一天,嚎啕大哭到一個不行,


他對我們將他五花大綁的行徑感到非常憤怒,


更氣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輕易掙脫束縛。


那一餐我們一家都被搞得筋疲力盡,心軟的老公還想勸我別扣上安全帶


但我仍堅持既然都已經買了新餐椅就要發揮功效才是,


不能因為孩子哭鬧就改變初衷。



經過兩個禮拜的適應期,盧卡斯現在雖〝仍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他的國王寶座。其實第三天起我就發現他適應良好,


並無大哭大鬧的極力反彈〈雖然還是屢屢見他有嘗試站在餐椅上的企圖〉。


用餐時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是非常基本的規矩,


這樣對於日後小朋友學習自己進食的課題也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