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要滿一歲半的盧卡斯,已經發了14~16顆小白牙。


關於牙齒的清潔工作,


卡斯還以牛奶為主食的那期間,我都是在他喝完ㄋㄟ後讓他接著喝大量的水


〈目前仍維持這樣的習慣,也算飯後漱口的一種〉。後來牙齒一顆顆冒出,


我便試著在自己的食指帶上一種塑膠軟套,上頭附有小刷毛的工具


替卡斯做牙齒清潔,可是效果很不好呢。


一來卡斯哪裡肯乖乖張口就範咧?


二來就算強行逼迫他張開大嘴,接下來我便得立刻嘗到


被大鋼牙一陣亂咬的慘禍ㄚ!


於是一直等到卡斯稍微再大了些,每次我跟把拔刷牙的時候


就抓他過來在一旁觀看著,並順便告知他刷牙的重要與方法。


久而久之,我看得出他對刷牙這事兒漸漸有那麼一點興趣了。


 


某一天早上,老公在刷牙的時候我照慣例問盧卡斯


“跟爸B一起刷牙好不好?”他反常地應了一聲甜甜的“好哇!”


就這樣,我們盧卡斯終於開始刷牙囉!


當然學習的過程充滿了許多挫折,好比說


卡斯老是愛將刷頭一口狠狠咬住,根本無從刷起。


要他放了牙刷一命,他就以為已經刷好了,竟然一轉頭就奔出浴室!


 



 


在老公耐心地教導下,才總算有了一些刷牙的樣子出來。


可有沒有刷乾淨就不是輕易能掌控的哩!


 



 


現在卡斯挺喜歡拿起牙刷,在鏡子前有模有樣地


清潔他的小白牙。而且刷畢還不忘疵牙裂嘴一笑,


很是口愛!


 




 


雖然他還是常常刷到一半就會分心了去,




 


不過一歲半的盧卡斯,從他調皮的笑容中不難看出


刷牙對卡斯來說,還算是好玩的一檔事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