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育兒手冊一再的叮嚀父母,『訓練孩子大小便千萬不能急!!』


還說,『孩子是否很快學會大小便,與父母的成就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


 



 


卡斯擺脫尿布的那一天起,我仍是欣喜若狂,滿滿的一整個驕傲呢!


大約一個月前吧,卡斯終於〝算是〞學會自己大小便。


雖然剛學會的初期,三不五時還是會發生〝尿失禁〞的窘境,


但如今真的是〝控制得宜〞,就連外出都很少再〝出意外〞了,除非


一下子灌太多湯湯水水,那真的會跑廁所都來不急呢!


回想起剛訓練他的那幾個星期,我簡直快崩潰了。


一個上午就可以洗快10條褲子,拖地無數次,常常都想


放棄算了!但只要一念及,這麼熱的天氣非常怕熱的卡斯


還要包著密不透風的尿布,就於心不忍極了。


後來一邊硬著頭皮讓卡斯自由地、隨意大小便數日,就是不再包上尿布。


一邊耐心地、好言規勸與循誘卡斯,想大小便的時候要如何如何做‧‧‧


現在盧卡斯呢,對於自己學會大小便這件事也挺有成就感。


他總是在上完廁所後,笑著對我說


“馬迷,我會自己尿尿〈或嗯嗯〉哦!”還會在上完大號後跟我說


“馬麻,出來了好舒服哦!”。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著卡斯的排泄物,一點也不覺得討厭嫌棄,就只有


一整個‧‧‧你知道‧‧‧


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