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位父母跟我一樣


掉入這個淵藪裏,就是爬不出來。


 



 


歌神張學友唱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在遇見我之後,已不適用老公身上。


有了盧卡斯後,這一千個〝shopping〞的理由,也不再套用我身上。


現在我們為了買東西給卡斯,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穿的或玩的


零零總總,都需要一千個理由說服自己:付錢吧!


舉些大例子來聽聽。


卡斯還在我肚子裡時,把拔分了好多期付款,買下整一套理科出版的叢書


給他當「出生禮物」。


卡斯還沒滿月,馬麻掏出僅有的存款,訂購一套迪士尼的教材


送他做「滿月禮物」。


此外週歲禮物、兒童節禮物、聖誕節禮物、過新年、過農曆年


都是我們用來買東西給他的〝基本名目〞。


有時候真的想不出名堂,長牙了、會笑了、叫爸爸了、喊媽媽了等等


都可以獲得有的沒的贈品。


最近我們看上了這台兒童電子琴。因為所費不貲、


一開始我還理性的告訴老公“要等卡斯滿2歲生日再買給他哦!”


後來在朋友家看到一樣的,一見卡斯玩得很愉快,還跟別人搶著玩,


硬是等不了到生日的這兩個月時間,命令老公立刻去買回來。


老公瞧我一眼,等我給他一個理由。


又要一個理由?“慶祝他已經學會大小便囉!”


“這真的很值得紀念呢!”轉頭見老公笑著點頭。


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