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紅茶﹞

在城隍廟斜對面的廟口紅茶是花蓮人最熟悉不過的一家店了 

也是花蓮少數24H營業的店家

傳統的店面裡賣著各式各樣的懷舊小點心.....

15

 

廟口紅茶的鎮店之寶是這三根神奇鋼管~

這三根通到天花板的鋼管分別賣酸梅湯.紅茶.杏仁茶。

因為店面窄小只能將就是將煮泡出來的紅茶與飲品存放於二樓

老闆很有智慧的用特殊的鋼管,讓飲料可以像溜滑梯一樣溜到一樓

每當客人點杯飲料時  只要水龍頭一開 就可立即享用又冰又涼的飲料了!

16.1

 

除了古早味紅茶

這裡還有懷舊風味的營養三明治

17

和台式馬卡龍,也就是小西點~

我點了兩杯紅茶、兩個口味的小西點和一顆粽子。

紅茶跟小西點都是甜而不膩的,大人小孩都愛!!

18 

 

﹝公正包子﹞

 在花蓮公正街最有名的兩家包子店就是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

兩家店比鄰而居,同樣營業24H,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27

 

第二天晚上我先買了公正包子嚐嚐 ,

也是當天晚餐張羅的眾小吃中,排隊等最久的~

8

 

這種忙碌和蒸籠堆疊的景象

讓我想起了鼎泰豐的盛況~

9   13

 

這些在籃子裡吹涼的包子,好像是要應付宅配的單子~

其實這一顆五元的公正包子,

個兒頭要比一般正常的肉包來的小一些

但又比小籠包大一點....

10

 

而桌子上一包包分裝好的醬料,就是傳說中讓蒸餃變得無敵美味的醬汁^^

我一共叫了六顆肉包一籠蒸餃,再外加一碗酸辣湯。

14

 

照例上車後立馬塞了一個包子到嘴裡

肉餡很顯然是醃過的,飽滿扎實又Q彈

最厲害的是那肉汁的香甜化在嘴裡,讓人回味無窮哩!

吼~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包子了~

26

 

以上就是我們第二天晚餐蒐羅到的小吃美食...... 

那真是撐死人不償命啊!!!

1.1

 

隔天中午是待在花蓮的最後一天

出了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回到花蓮市中心也將近十二點半了

為了早點啟程回台北,我們又進行了一次〝搜刮行動〞^^

﹝周家蒸餃﹞

這次決定試試公正街的另一家包子店「周家蒸餃」。

老實說連兩日來買包子,發現周家的人氣弱了一點....

不過沒關係!都試試看咩~

讀了一下扛棒上列的名目,基本上兩家端的菜大同小異

那就還是用包子和蒸餃來決勝負吧!!

結論是~

我和老公都把票投給了公正包子!

周家的包子口味略鹹,餃子裡的肉餡也比較鬆散軟爛耶~

 19

 

﹝花蓮香扁食﹞

這是花蓮在地人王大哥(慕谷慕魚的響導)推薦的!

他說花蓮人都吃這家~

看來與「液香扁食」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

有超多選擇和更多口味的扁食吧!

20

 

我買了一碗綜合扁食湯,有鮮肉、翡翠和鮮蝦三種口味~

還點了一碗乾麵和一些滷味小菜。

花蓮鄉的扁食湯加了不少青菜在湯裡,不像液香扁食只有撒了芹菜珠

鮮蝦扁食很好吃,因為蝦肉很鮮又有彈性而且是一整隻的蝦子哦!

乾麵最大的特點就是加了一坨蒜泥,讓我好怕阿~~

相較之下,我和老公都愛液香扁食多一點,

單純的原味有時候更叫人回味!

20.1     20.2

 

﹝炸彈蔥油餅﹞

最後一樣小吃就是這個了~

聽說一點開賣就大排長龍的排隊美食!

幸好王大哥和老闆很熟,事先跟老闆吩咐了四份,

我們幾乎人一到就可以下車取貨囉^^

21

 

這樣看@@也無法想像有多驚為天人的好吃.....

23

 

不過等你咬了一口之後,那種酥脆真的很難以置信!!!

24

 

接下來的第二個重點就是沒熟的蛋黃!!

像爆漿一樣流的整個袋子都是(拍照時我的蛋黃已經都流光光了 > <)

此時炸彈蔥油餅就進入了第二種層次的美味

沾滿蛋液的香味和店家塗在蔥油餅上的醬汁,真的特別好吃耶~

 25

 

花蓮的美食好像都會鬧雙胞@@

同一條街上還開了另一家黃車炸彈蔥油餅

生意也超好!

王大哥說藍車才是正宗,黃車是員工後來出來開的

下次有機會再買來評比一下囉^^

 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花蓮秋旅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