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被孩子〝噹〞的經驗嗎?

 

 

我跟卡斯常常玩一個遊戲~

就是我們會互問對方:『他說什麼?』(嚴格來說,是卡斯經常這樣問我!!)

而這個〝他〞,通常都是貓狗ㄚ這類的動物,或者根本不存在

甚至是沒有生命的物體。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

『你好~小貓咪!!』卡斯親熱的跟貓兒打招呼。

接著就會問我『馬迷~貓咪說什麼?』

我就會立刻說『貓貓也說“你好ㄚ~小卡斯!”』

『他還說什麼?』如果卡斯還想聽一些其他的,就會繼續這樣問。

『他說你真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都會開心的跟對方打招呼ㄋ~』老娘就繼續配合演著!!

再舉一個例子:

樹上的蟬唧唧唧的叫著,我問卡斯

『他們說什麼呀?』

『他們是在說天氣真是太熱了!!要去游泳才好~』

這可是自卡斯會說話起,我們母子倆常有的對話,

隨著卡斯的長大,對話的內容也會隨性的胡亂添加,

卡斯揮灑著他無窮盡的想像力,而我也會〝寓教〞於這樣天馬行空的對話中!!

  誰知好景不常~

前幾天我騎機車載著卡斯去踢足球,按煞車線的時候

發出刺耳難聽的ㄐㄐ聲,我隨口問卡斯:

『他說什麼?』

誰知卡斯竟然沒好氣的回説:

『馬麻~你不知道摩托車,他不會說話嗎?』

就醬子~我毫無預警的被這小子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說新語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