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兔的副食品,開始的比較慢。

我餵母奶到六個月,之後銜接配方奶,寶兔明顯適應不良,常常便便不順。

於是那些米精、麥精我不敢添加在奶粉裡,怕他便祕的更嚴重!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錯過了米糊的適應期,讓寶兔很不喜歡吃像粥品那樣,黏黏糊糊的口感。

麵包吐司類,是他的最愛。吃完一口就自動張嘴,還要‧‧

 

 

  第一週

水果泥這類的,是寶寶接觸副食品一開始的主要菜單,

用在兔兔身上不超過一週,就被他婉拒了~

最喜歡的是香蕉泥‧‧

 

 

但很快就只有吃香蕉丁,才會一口接一口。

 


   第二週

我試過許多不同口味的粥品,但都被寶兔打槍囉

菠菜口味的算是其中吃的不錯的,但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的隨便吃著‧‧


 

以為他會很愛海苔醬,買了一罐粉貴的日本貨‧‧

 

 

結果只吃了三口就開始噗~
 

 

這是吃粥的一號表情。

 

 

稍微強迫他完食,就哭成這樣給你看~


 

  第三週

每天都可以嗑掉一小條地瓜,但是

煮在粥裡的不吃,用電鍋蒸出來的也不吃,只愛

烤的地瓜~


 

  第四週

不再是單一種,開始吃一些混搭的副食品。

這是豆腐、莧菜跟吻仔魚。挺受他青睞滴。

 

 

  第五週

固定吃一碗軟飯。其實跟我們吃的飯硬度相同,只不過有時我會幫他

在飯上淋一些湯汁。有時是豬骨湯或蔬菜湯或海帶高湯,都是特別為他熬煮的。

 

 

到目前為止,他都很喜歡咬著飯粒的口感。但這些副食品都還不是寶兔的正餐,

餵食一次頂多撐兩個小時,就要再喝ㄋ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兔寶寶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