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驚覺~

「糖果天后的異想世界特展」在台北民主紀念堂的展出,已經結束!!

這是我第一次單槍匹馬帶著兩小去看展,

覺得〝糖果〞這個主題準讓他們有興趣!

那天我們是搭乘捷運前往,事實上坐捷運

就讓兄弟倆興奮到一個不行嚕~

 

 

捷運一出就是「自由廣場」,

這也是頭一次帶他們來到這兒轉‧‧‧

烈日當頭,我只想躲在陰涼處,但孩子們對這裏十分好奇~

走走停停!!

由於捷運出口離展場『介石廳』和『瑞元廳』還有一段很長距離

途中又幾乎沒有任何遮蔽涼蔭處

我們母子三人簡直快中暑了

 

 

 


好不容易進了糖果展場

兩人的眼睛見了棒棒糖,立刻發亮~

 

 

通過這條棒棒糖和拐杖糖的夢幻隧道,就可直抵糖果驚奇王國~

 

 

就算知道這棒棒糖是假的

但可以一口吃下這又大又圓的一根,應該是每個大人小孩的兒時夢想吧!

 

 

 

本次展覽一共分為五區,

這是第一區~《糖果大世界Mini Me 》。

這個來自巨人國的糖果機,讓孩子們覺得驚喜又奇妙!!

除了最上頭的透明圓球體內,裝的是彩球外

下面全是用真的糖果黏製成~

 

 

 

卡斯一直研究

一直不死心的問我,這到底可不可以吃??

我說這些是真的糖果創造出來的藝術品

但因為要保存傑作,上頭塗了一層防蟲劑,

進場前工作人員就一再交代~不能摸!!也不能吃!!!!

 

 

近看~

真的是一隻一隻小熊軟糖湊製而成的哦~ 

 

 

這區實際作品就只有這台大糖果機,

其餘多是糖果的簡單分類、製造及介紹~

 

 

也有電視機介紹

整個團隊製作糖果異想世界的過程~

 

 

第二區是《甜蜜美術館Sweet Museum》。

主要是用糖果創造世界名畫作~

不過我第一被吸引的是,連牆壁上的燈飾 

都是一隻一隻的棉花糖燈呢!

 

 

 

而且還會變換顏色~

 

 

 

每一幅糖果畫作旁邊都會另擺一幅原作

仔細看~

當然也不盡相同!!

 

 

 

 

但還是覺得用糖果作名畫 ,真的很有意思!

 

 

 

近拍才知道每幅都是花費心力之作~

 

 

 

梵谷的向日葵~

 

 

有些糖果都是市面上未曾見過滴 ‧‧‧

 

 

 

 

 

 

除了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巧思,在畫作上表現淋漓盡致,

糖果畫名也改得令人莞爾!

像這幅克林姆知名的原作『吻』,就被註寫為『糖吻』~

 

這幅維梅爾的名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就改為

『戴糖果耳環的少女』~





而這幅我最愛的畫作之一,梵谷的『夜晚露天咖啡座』

硬是成了『夜晚露天糖果座』~

 

 

若單是近看一角,看此構圖我也猜不出

是『星空咖啡座』的課桌椅呢!!

 

 

 

最可愛的來了~

星空壓上的是一顆顆荷包蛋造型軟糖哩

 

這是裡面最大的一幅糖果畫作~




至於這幅自畫像,就是本次展覽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糖果天后賈姬本人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展覽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