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武荖坑近年來屢次成為「綠色博覽會」的展覽場地。


園區內因為占地廣、綠地多,又有溪谷地形經開發而成可露營遊憩的風景區,


是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好所在。


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老公告訴我的,


他在當學生的時代曾跟死黨在這裡露營過,他說我一定會喜歡武荖坑。


加上適逢綠博展覽期間,想必更有可看性!


果不其然,入口處就可看到名為“綠色之鑽”〈下圖左〉的大型景觀花園,


然後是走過“心門”〈下圖右上〉,就會見到白鷺自由飛翔〈下圖右下〉。



 


〝牛〞是此次展覽的主題。



 


我們坐上了遊園車先到最後一站【彩繪牛展示區】,再一路邊走邊玩回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因為每一隻彩繪牛都充滿了創作者的想像力,


當你看著牠們時,牛不再只是牛而已,更隱含了不同的意義與象徵。


在這個展示區的鄰近處還有【牛頓館】、【鐵牛館】及【FUN牛館】。


我們在【牛頓館】實際體驗牛頓的一些著名定理,


在【鐵牛館】裡認識台灣農機的演變及役牛器具,


然後在【FUN牛館】可以親自餵小牛喝ㄋㄟ哦!




接著來到了【童話牧場】,裏頭有各式各樣的印章,可以讓小朋友〝蓋〞出自己的牧場,


隨行的小姪女在這個館玩的最開心,但是ㄚ寶在此已經宣告“沒電啦”,


在爸拔的懷裡睡的香甜哩!



不過我還是強迫老公揹著熟睡的ㄚ寶走進牛童話的異想世界。


好可愛滴!



 


【南瓜隧道】是我第二個喜歡的部分,頭頂上方的南瓜有大有小也有一些奇形怪狀的,


叫人大開眼界。隧道內則是每週不同主題的農村體驗DIY,


另外也有賣一些飾品多跟昆蟲有關,充滿自然野趣。




 


最後是【休閒農業區】,代表宜蘭縣各休閒農業旅遊帶的七座特色樹屋。
他們還特別做了小模型擺在地上 ,顯得可愛逗趣。



 


此次參觀綠博展真是讓我心滿意足。


聽說這綠色博覽會已舉辦多年,真可惜我到今年才知道。


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對大地萬物有所深省的優質展覽,


是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