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對我來說,以往都是屬於別人的節日。


在去年以前可以說都是我阿母的專屬日,


結婚之後則多了 一個“mother in law”,可以跟兩個媽媽歡度母親節。


現在我自己也升格當媽媽了,更能體會女人〝為母則強〞的精神之可貴。


才知道母親節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


因為娘家在台南,每次母親節老公和我都特別提前回家陪阿母,


今年適逢五一勞動節的連續假日,老公為了讓我開心,特別帶我們邊玩邊回台南。


 


而【彰化鹿港老街】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


其實只要是〝老街〞,我都很愛,因為那代表著有吃有喝,有得看有得逛有得玩。


說到古蹟,雖然來自文化古都府城的我從小就耳濡目染,


然而見識到鹿港老街裏頭古色古香的磚瓦建築及窄小的巷弄,仍是讓我雀躍不已。


老公也終於肯把相機鏡頭朝向我〈自從有了ㄚ寶,我就很少享有獨照了呢〉,


一連拍下我歡欣鼓舞滴模樣。



 


這種邊吃邊逛的行程真的很適合我,沿路嘴都沒停過,


ㄚ寶見了這樣古老的房子,賣著琳瑯滿目的雜貨,也好奇地東張西望。



 


這是老街有名的半邊井,在古早時候,人情味濃厚,


井水是用來供給路過的人或街訪鄰居取用。


如今半邊井已無水可飲,似乎安靜地道出現代人多自掃門前雪的冷漠!




 


老街裡處處是百年古店,販售著童玩古物,


還有古早味麵茶及沒見過的傳統糕點,


手上抱著小人兒的老公,心中一定憶起許多的童年往事吧!




 


有一些舊式房舍純粹是住家,


門上還貼著『接福』、『迎祥』的大紅字。




 


最後我們帶上了「巧味珍」著名的蒸鹹蛋糕


及「玉津香餅舖」的七彩牛舌餅作伴手禮,


回家孝敬父母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