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長大的我,單是孔廟就不知前後進出了多少回。


孔廟的隔壁,『忠義國小』是我的母校,每年孔子誕辰舉辦的慶祝活動


一定有忠義國小學生的份兒。所以從小就耳濡目染,當孔廟是自家後院般


出出入入。之後有同學朋友來找,我也總愛領著他們到這個舉世聞名的


古蹟來參拜參拜。而這是第一次


帶盧卡斯到台南的孔廟來〝朝聖〞。


可惜卡斯在前往的路途中睡著了,到了目的地仍呼呼大睡


我們只好改變行程,先到孔廟對街去逛逛。


說真的,這條小巷改為類似老街的步道後,我還是頭一次參觀呢!


最特別的 店家,要屬位於巷子底的一間黑輪店囉。


這裡的招牌寫著“黑輪2元”


我想任誰,腳步都會為此而停留唄!


 



 


貪小便宜的卡斯爸媽就是這樣,在此稍作逗留嘞。


如照片所示,食物都被成串兜售,廣告並無不實


一串都賣你2元,除了


有做紅色記號較長的竹串要價5元。


結帳的時候呢,就帶著桌上的竹筒去讓老闆〝傷腦筋〞便行嘞。


但說要吃到有滿足感,其實所費不貲哩!


 



 


吃到一半,卡斯醒了。


從我懷中一躍而下,立刻化身〝卡斯貓〞四處探險去。


 



 


巷子裡有許多其他頗具風格與特色的店家


但肚子飽飽的我們只能下回再來嘗鮮囉!




 


一到孔廟,卡斯貓再顯神威,跑跳碰個沒完!


自娛也娛人。


 



 


不過我們並沒有購票入正堂殿內去拜訪孔夫子,


雖然卡斯很想進去卻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被把拔強行牽走。


我們想等卡斯大一點再進去參觀比較有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