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從不說抱歉,


但你會明白牠為此作補償的方式。


 



 


卡斯貓補償的方式就是「自首」。


每次闖禍了,諸如弄濕地板、打翻食物、偷闖禁地玩耍、摔壞東西等等


卡斯總在我發現之前,就啼哭著跑來向我自首。


雖然他能說清楚的字有限,但他就是有辦法扯成一長串〝句子〞


再加上比手畫腳及滿臉涕淚縱橫,就算


我只聽得懂他一開頭聲淚俱下的“馬麻呀~”


後面的〝不啦不啦〞我有聽沒懂,也猜得出他準是捅了啥紕漏。


然後在我替他善後的時候,卡斯會在一旁


靜觀我生氣的程度


如果是暴跳如雷的要處罰他,卡斯會繼續大哭的淅瀝嘩啦;


若只是叼念他幾句,卡斯便撒嬌地一聲聲喊“馬麻”;


有時我見他嚇得厲害,也不想罵他囉,


這時候卡斯就會要我抱抱他。


真不知他哪兒學來的,以為自首可以無罪?


不過有一點倒是真的,我一見他驚慌失措的楚楚可憐樣,


氣就消了一大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