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的關係,雨下了一整夜。週六早上

眼未睜開,耳朵就收到滴滴答答的落雨聲。盼了一個禮拜的外出踏青計畫,

又泡湯了。跟卡斯閉關了一週,無論如何想出門阿~~還好

天母的百貨公司很多,今天就去SOGO走走吧!

 

來到了我很喜歡的CITY' SUPER。雖然知道這裡賣的東西都比較貴一點

但有些新奇的東西,這裡的確可以讓主婦們開開眼界!

而真的會讓我下手的,一定是超值的特價品啦~

像這款日本進口的雀巢出品【咖啡球】,今天買一送一耶!

當然要把它們帶回家囉

 

早就想試看看,這種咖啡球泡出來的冰拿鐵咖啡,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CITY'SUPER作買一送一活動的【咖啡球】有三種口味:

焦糖、可可和無糖的。喝咖啡不加糖的我跟老公,自然選了無糖滴。

 

 

打開其中一包,倒出4顆咖啡球,它們長的就像喝美式咖啡會附的奶油球樣。

包裝後面貼紙上說,每一顆咖啡球約19公克,熱量才8.3大卡耶!

此外還十分貼心的告訴消費者:一顆咖啡球,含咖啡因90mg。

接下來還打上星號註記:咖啡因每日限量300mg,孩童及〝哺孕婦〞不宜飲用!

哎喲~人家醫生說,不要過量就可以啦~

 


 

一起看看咖啡球變身冰拿鐵吧!

先準備好空玻璃杯、鮮奶以及一顆無糖咖啡球。


 

依照建議的飲用方法,一顆咖啡球需加入180ml的冰牛奶充分攪拌,

最後再加入少許冰塊即可完成。

根據自己多年在咖啡館工作的經驗,我並沒有按說明指示那樣照辦。

我喜歡濃一點的拿鐵,通常也不愛加冰塊,怕喝到後面冰塊稀釋成水

很難喝,也沒有咖啡味嚕!

我用一顆咖啡球加150ml冰鮮奶,調成我要的咖啡拿鐵顏色。

嗯~好喝。


 

後來又泡一杯。換了一個矮一點的玻璃杯。

 

 

180ml冰牛奶,加少許冰塊。

有了冰塊,黑色咖啡濃縮液與白色牛奶,一起

跳的舞好看很多呢!


 

但攪拌過後,溶化迅速的冰塊果然在上頭浮出一圈水。

變成了很淡的咖啡色。


 

如果可以選擇,在咖啡館裡現磨豆現壓粉萃取的濃縮液

才是我的最愛。那種香氣是無可模仿與取代的。

但可以隨身攜帶的咖啡球,只要一撕開,加上鮮奶,

就能讓人瞬間擁有了一杯拿鐵的幸福,

這才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