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誼親子館」是國內首創的親子活動中心,

為1~6歲學齡前幼兒提供配合身心發展特質的學習環境、活動空間與玩具經驗。

在姊姊的邀約下,我和Amos有了第二次造訪的機會!!

(第一次是在年初,也是老姊帶我們來的,那次卡斯有跟到)

這裡有點像是角落教學的方式來呈現不同主題, 而且跟年初那次來相比

擺設的區塊分類雖然大同小異,但有些主題是更換過的。

 

進入館內後,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寶寶球池』~

Amos最愛的區塊之一。

 

 

 球池後方有個『活力體能區』,

有滑梯、斜坡、繩索、隧道、走道、樓梯、攀爬網、傳聲筒,

經整體規劃的固定設施,

讓幼兒在翻滾、滑溜、攀登、鑽爬、行走、蹲跳、搖晃、平衡等大肌肉活動中,

促進感覺統合的發展,也是大孩子最耗體力的區域。

卡斯上回來在這裡待最久呢!! Amos則偏好在球池裡翻滾‧‧‧

 

第二個熱門的公共區域,就是搖搖馬和ㄅㄨㄅㄨ車停放的區塊 ~

只要一下車,立刻有別的小孩默不作聲地把車車開走哦

 

 

因為信誼還規劃了洗車區和加油站,讓孩子們可以自己照顧這些愛車哦~

Amos跟卡斯第一次來就迷上了加油跟洗車的玩法

回家後還讓我扮演加油站和洗車場的員工好幾次呢


 

不同的是這次來 ,Amos除了開車還會主動扮成加油站人員,服務其他小孩耶~


 

 一直到最後,終於等到警車可以開~


 

然後怎麼樣都不肯下車(怕被別人開走 )

居然開車到其他遊戲區內玩~

老木我只好開Amos警察罰單囉~

 

 

這裡是『配對遊戲』區~ 

 

 

猴子吃香蕉的遊戲,終於把這兩個小人(Amos&Lulu)湊在一起玩嚕 ~

 

 

蔬菜水果大拼盤讓Amos玩了很久‧‧‧

是顏色的配對~


 

形狀配對一下子就完成~


 

對他來說,這個有點太容易了~


 

這裡的主題是『農耕體驗』~

可以挑扁擔、戴斗笠與種蘿蔔等等。

Amos一點興趣也沒有,硬是被我哄騙來嘗試‧‧‧

 



 

一旁還有紅蘿蔔長大了的教具~ 

 

 這一區就是扮家家酒的主題~

背景是我最喜歡的『查理與蘿拉』兄妹呢!!

 

 

Amos抱了一個Baby 來洗頭~

 

 

平常洗澡時最怕用蓮蓬頭沖頭髮的小子,

現在換他使用蓮蓬頭,超開心地啦~


 

最討厭剪頭髮的Amos 拿起剪刀自己來

還不忘跟我說:馬麻~我不用去給阿伯剪了哦!!





在角落有一個空間是圖書室~

這裡有許多我夢寐以求的精采童書,可惜Amos

沒啥興趣說‧‧‧



 

這裡也是信誼大姊姊說故事的地方哦 !

 

 

 

信誼親子館真的是一個蹓小孩的好地方!!尤其是太陽很大的夏天

躲在這裡兩個鐘頭(一個場次是兩小時為限)

大人小孩都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os成長記事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