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公現在最容易起爭執的事就是〝ㄚ寶的教育問題〞。


這裡首先要談的,是教導小孩的方式。


好脾氣的老公覺得教導小孩應該用好言規勸或講道理的方式,


我認為那麼小的孩子哪裡聽得懂什麼鬼道理,


〝用手打下去〞才是最直接了當的方法!


老公還有大部分的其他人都覺得打這麼小的孩子是很粗殘的事,


我還因此落了個〝後母〞的臭名。


然而事實證明,打下去『會痛』讓ㄚ寶不聽話時有所顧忌,


『講道理』則讓他無關痛癢的繼續使壞。


 


 


撇開〝教導的方式〞,對於教導的內容物,我們夫妻則所見略同。


除了之前提過的《音樂欣賞》,ㄚ寶每天都要翻這本《兒童律動英文大辭典》。


每天我會帶著他邊聽辭典所附的律動式CD邊學習兩個字母及其相關單字,


因為書裡的彩圖鮮明且夠大,ㄚ寶很喜歡翻閱,


不過被他撕下來吃掉的也不少頁哩!



 


以前有空的時候,ㄚ寶也會搬出這套英文積木,東看西瞧


我會在旁念給他聽,並且解釋裡面圖案的意思。


不過被他拿來磨牙的機會居多!



 


現在他喜歡站著看我貼在牆上的大海報,


我會學動物的叫聲要他指出正確的答案,


不管是否搞得清楚,他都會煞有其事的指指點點。


有時還真給他矇對了呢!



 


中文的學習方面,他老爸不惜花費重金給他買了一套理科出版的


【第一個發現】。


雖然對ㄚ寶現階段而言是有點難懂,但裡面的彩圖同樣吸引了ㄚ寶的注意力。


我們每天都會一起讀一本,我也因此增長不少知識哦!


另外我也買了一些兒童故事繪本念給ㄚ寶聽,


希望繪本能讓ㄚ寶加強想像空間。


 



 


孩子真的就像一張白紙,你給他什麼,他就會是什麼。


父母都是會有望子女成龍鳳的私心,


但也千萬別因此剝奪了他們成長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