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5、6日老公帶著我和卡斯參加了公司的部門旅遊。


每年夏季都會舉辦的部門旅遊,去年因為我大腹便便即將臨盆


所已錯過了精彩的礁溪老爺飯店溫泉之旅,


今年辦在南投的溪頭,也是我和盧卡斯首度參加部門旅遊。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


俗稱「大公廟」的紫南宮,宮奉的主神是福德正神。


由於社區子弟因求取〝福德金〞,在外地創業並有所成就,


吸引了外地朋友向紫南宮土地公求取福德金的熱潮。


老公虔誠地參拜土地公,希望此次出遊大家一路平安順遂!


 



 


紫南宮除了香火鼎盛,還有一個吸引無數人潮的特有景點──七星級廁所。


為了服務信徒,廟方斥資4千萬打造了建築風格現代感十足,


且配合當地名產設計成〝竹筍外型〞的超高規格廁所。



 


廁所裡頭有噴水池以及全自動浴廁設施,


聽說就連廁所空氣品質變差,窗戶還會自動開啟換氣哩!


照片裡美輪美奐的模樣,就像一間VIP貴賓室,


真的讓人難以想像這只是一間公共廁所。





 


盧卡斯跟著爸拔進了男廁,裡頭的設計跟女廁大同小異。


不知是否排場太大,盧卡斯望著噴泉,有些不知所措起來呢!






〝金筍〞的周遭環境也是經過一番精心設計與整理,


讓整個建築物群看來更不凡,既氣派又賞心悅目。


 



 


在廟旁其中一攤販上見到這種奇特的果實,


他們給取名為「諾利果」。說是有防癌抗癌的療效。


盧卡斯見綠色果子長得奇形怪狀,伸出小手想抓一個嚐嚐,


幸虧我眼明手快阻止了他,誰知這果子要怎麼吃哩!


 



 


午餐在這間木造的「紫林莊餐廳」用餐。


嘗的自然是山間野味兒,餐廳的後方有小瀑布小池塘添增野趣,


大夥兒吃飽喝足都到這兒拍照留念。


 



 


下午的主行程是【溪頭森林遊樂區】。


聽到這個我跟老公就腿軟,因為我們有一個沉重的甜蜜負荷──盧卡斯。


果不其然,這遊樂區享負盛名的幾個景點:


大學池、溪頭神木、空中走廊、竹廬、銀杏林‧‧等等,


我們都沒有榮幸一一造訪,只在入口處附近走走停停。


但三個人也是玩得很開心,拍了不少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