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妳哼著


莫札特的『小星星』時,我知道我們將會有短暫的分離。


我明白入睡後,妳才有屬於妳自己的生活,


可是沒有妳的陪伴,我的視界立刻一片黑暗,


所以我常遲遲不肯闔眼,也總是哭著醒來。



 


大約下午1:00醒來的盧卡斯,精神和體力是一天當中最充沛的時刻。


如果我的運動還未告一個段落,對於他的破壞力


往往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而盧卡斯似乎也清楚


這是他最能放肆的時段,因此也從來不客氣滴在客廳盡情胡搞瞎搗一番。


有時候我會放一片迪士尼的DVD給他看,希望他冷靜一下。


2:00是他的第二個點心時間,通常我會為他準備一份水果。


點心用畢,我們便一起窩在床上玩搔癢、親親、咬咬或打枕頭戰,


然後是說故事時間,盧卡斯最愛我叫他“翻下一頁”這個指令。


3:00固定再次服用120~150c.c熱牛奶,接著卡斯又得小睡一下,


通常只有30~40分鐘。這不但足以讓我沉澱一下心情,也是我寫部落格的時段。


4:00一到,我倆兒一起半躺在落地窗前的紅色沙發上


卡斯的刷卡機又再出動一次,指認昆蟲動物的功課也得再重複一回哦。


4:30媽媽得上一下電視節目【美食鳳味】的烹飪課,


卡斯則在一旁玩積木或躲在遊戲床裏玩其他玩具們。


如果不是媽媽有興趣學的佳餚,母子倆便轉移陣地到廚房,


一個著手晚餐的準備事宜,一個負責翻箱倒櫃的尋寶遊戲。


5:00一過,盧卡斯就會顯得焦躁不已,因為『兩個人的旅程』時間到了。


於是我們急急忙忙滴出門散步去,有時是去公園,大多時候是去Wellcom採買,


還有一些時後純粹逛大街,媽媽不厭其煩的為卡斯介紹街上看到的人事物。


這是卡斯一天當中心情最愉快的時刻喲!


6:30前後,媽媽又處心積慮的將卡斯弄睡去,


因為她得開始弄兩份晚餐,一份是盧卡斯的豐盛營養寶寶餐,


另一份是爸B的減肥餐。


7:30把拔一回家就是開飯時間哩,全家相聚的幸福時光通常由此展開序幕。


杯盤狼藉後,是卡斯跟爸B的歡樂饗宴,丟球投籃甚至是men's talk,


媽咪則暫時退居幕後做整理家務的粗活兒。


吃完水果,時間通常已走到9:00,卡斯準備再次盥洗乾淨好上床睡覺。


10:00以前爸B會跟卡斯在床上玩上一會兒或給他唸唸床邊故事。


睡前喝完最後一頓牛奶當消夜,終於心滿意足的走進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