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隧通車後,宜蘭


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上周六卡斯是第二回合,到宜蘭。


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我跟老公不論是要去宜蘭的哪裡玩,一定先繞到這間『蒜味肉羹』店


解解饞。真得是〝夠味〞極了!


 



 


前往傳藝的途中會經過插滿小秧苗的水稻田,


在都市叢林裡生活的盧卡斯,對此番景色甚是好奇,竟然


自己將車窗搖下,想好好看個清楚。


 



 


乾脆叫老公停車路邊,好讓卡斯可以下來更近一步


探個究竟唄! 田間小路,擺上一個盧卡斯。


這小子卻手足無措了起來呢,連忙向我們討抱抱。


 




 


進入傳藝中心園區後,盧卡斯一股腦兒衝向空曠的「臨水劇場」。


因為這裡有令他心曠神怡的綠草茵茵及碧水連天呀!


 



 


大太陽下東奔西跑沒一會兒,


臉紅的像一顆蜜蘋果般。我若不牽著、拉著、抱著他


怕是要中暑囉!


 




 


瞧,這會兒就得買一些冰品消消暑嚕。


在「文昌祠」殿門前,迫不及待地


你一口我一口的眞過癮咧~~其實


越吃越渴啦!但又冰又涼的滋味讓我們多開心ㄚ



 


 


「民藝街坊」裏共有33家店舖,提供工作場地與展示空間。


卡斯帶著我們一路闖蕩,彷彿熟門熟路的。


 


充滿古意的紙傘、年味兒十足的燈籠還有祈福許願的木片


都吸引著卡斯。




 


保證書人形看板、特大號課桌椅及毛筆林,


但願保佑卡斯會念書。


 




 


沒有人表演的掌中戲,父子倆只好自導自演。


我當唯一觀眾。


 




 


等待糖葫蘆的盧卡斯,其實從來沒吃過,


只是一聽到我幫他點的是草莓口味,就殷殷切切地期待起來了。


但只咬了一口,被裹在草莓外面脆脆糖衣嚇了一跳之後就


說了一聲謝謝,便毅然決然地把糖葫蘆退還給我囉!


拍照的時候,臉臭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