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一個小孩都逃不出媽媽的手掌心。因為


媽媽對自己的小孩很難不瞭若指掌。


 



 


不過那是指孩子還小的時候吧!以前


我也會覺得似乎一有什麼念頭,就會被我娘識破。


現在我看著卡斯,一個眼神、一個舉動,便能猜出


他的如意算盤十之八九。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戳破,反而喜歡


看卡斯得意洋洋的模樣。因為他是真的一整個開心透頂呢,


每次自以為詭計得逞的時候。


但身為人母,我有責任指正卡斯的行為


然而每當我糾正卡斯行為的同時,他的小臉卻滿是〝敬畏之情〞。


這讓我有點兒受傷。他怕我生氣,所以才聽我的。


我告訴他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卻因為他還小


沒有給他選擇判斷的機會。


我們美其名是〝教育〞孩子,然則大行〝操控〞之實。


一但時機到了,他們自然想反抗。因而產生了我們眼中的叛逆行徑。


父母常常介入孩子的世界而不自知,操控孩子


不如遙控就好,幫他們看清方向,讓他們決定


自己前進的道路吧!


我發現卡斯從錯誤中學習到的,不但珍貴且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