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景點是花蓮之旅出發前一天,一個朋友向我推薦的。

當時他給我看的照片是像這樣的~

雲幻、山翠、水靜的「雲 山 水」.....

 

他還說我們十月底去,可能有機會看到落羽松開始轉紅的無敵美景....

    

 

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安排前往花蓮秘境之一的「雲山水」,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明明上午還是陽光普照

可進入『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

天空不但暗成一片,還細雨紛飛呢。

於是我們與雲山水的第一次邂逅是...灰的臉....

     

 

儘管如此,還是冒著細雨尋訪這如夢似幻的人間仙境!

 

 

橋下的綠水透亮,就算自橋上拍,還是清楚看見悠游小魚群~

 

在橋上往湖的左岸望去,有一棟歐式鄉村建築體

是2010年6月完工,7月取得民宿執照,

取名為『雲山水Villa Home』

也就是為什麼大家會稱此景點為雲山水的原因之一了。

這兩張圖擺在一起

一張是來的時候還下著雨拍的,一張是離開時雨停了按的

後者的池水如鏡面,樹的倒影清晰可見~
    

 

雲山水濕地園區占地面積約24公頃

內有一個大約4公頃面積的湖泊,平均水深約4公尺最深處約有8.5公尺,

屬於緩慢流動的活水湖泊 (夢幻湖是其名稱) 終年不斷的有水流入及流出。

 

這裡種植了26種棕櫚科植物及闊葉林

我最愛的落羽松雖然因為氣溫因素還未有轉紅跡象

但黃黃綠綠、有深有淺的層次,

還是具有令人屏息的美麗啊~
    

 

這是繞到另一個角落拍的湖光山色

些微角度差異,光影顏色和亮度居然也不一樣~

我想這綠色的湖面,作用就像一個天然的打光版吧!
       

      

 

卡斯看我和老公猛按相機 

手也癢了.....^^

 

這個景點真不是小孩的菜

兩小一直吵說要走了 @@

加上雨忽大忽小,一旁又在施工疑似增蓋新的民宿

(有些地方圍起來,滿目瘡痍又不能通行 > <)

很可惜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夢幻湖區。

加上後來抵達的幾個旅行團,

人聲鼎沸且導遊又用擴音器解說

我終於明白雲山水再也不是什麼秘境,

也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感慨的說~

當雲山水不再如夢似幻......

 

 

離開的時候才發現行雲流水的這三個字~

 

還有沿路具療癒作用的美麗稻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