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我們搭乘的火車終於進站了!

最後一節車廂的顏色最鮮艷,配上這群自行車好手,

感覺真有生命力呀!

 

 

卡斯坐上火車後,一整個興高采烈。(我們只好一直用身形魁梧的列車長來嚇唬他)

寶兔一邊好奇的打量車廂內的環境,一邊享用他的午餐。

我們從菁桐上車,會經過平溪車站、嶺腳車站、望古車站,然後在十分車站下車。

經過「嶺腳車站」的時候有一段好笑的插曲,坐在我旁邊的阿嬤

恍然大悟的跟他朋友說:原來他們都是在這一站〝領腳踏車〞的啦~

噗‧‧他的朋友臉上冒出三條線了~

 

 

十二點多一些火車抵達十分火車站。我們的計畫正是

在十分老街用午餐。

十分車站的掛飾換成一個個的天燈。我想

當夜幕低垂之際,這裡一定很美。

 

 

人潮散去的車站,難得片刻的寧靜。

 

 

但不遠處飄來陣陣烤肉香ㄚ~

這裡又是人群聚集之處,大家都排著隊等著買

〝碳烤雞翅包飯〞!受不了誘惑的我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中‧‧

果然等待是值得滴~這創意十足的雞翅包飯真是極品!

連卡斯都不在乎辣地,嚐了好幾口呢。(其實他的辣是來自於

飯裡的黑胡椒粒!)

 


 

十分老街最有味道的地方在於

店家分別坐落鐵道的兩側。鐵道的無限延伸,讓人感覺老街

沒有盡頭。

 

 

這裡也有一些特色的雜貨店,連老闆的裝扮都十分搞笑,

可惜我沒有讓老闆入鏡,因為他忙著跟遊客合照呢!

不過老闆你阿~怎麼生意都不顧咧?買瓶彈珠汽水都等你很久ㄋㄟ

 

 

灰灰的天空有許多黑點點,難道是‧‧

我有飛蚊症嗎?


 

答案揭曉~~是天燈啦!

 

 

老公問我,你想放天燈嗎?

我直覺,天燈應該是夜行性的活動吧!

等孩子們大一點,再一起來放好嗎?
 

 

原來這是夾天燈的道具呀!我一直以為是路旁的

垃圾袋耶~
 


 

回到菁桐車站,買了一包“滷好好”滷味到車上吃

結束了今天的鐵道之旅。

(那個滷味齁~不是很入味好吃啦,而且有點貴

可是卡斯吃了幾乎三分之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