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時候,總免不了會有一兩餐外食。

上星期六中午,我們選了離家不遠的『越南茶街』,它就位於天母圓環附近。

其實它新開幕不到半年,(如果我沒記錯,之前應該是一家服飾店)

每次經過『越南茶街』,都是被它餐廳外頭的綠色植栽與大片落地窗吸引,

直覺是一個用餐環境舒適的餐廳。只是,除了加煉乳的越南咖啡會讓我期待之外,老實說

越南菜並不怎麼吸引我耶~

但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之前常到越南出差,愛上了道地的越南菜。因此

我的提議立刻得到他舉雙手贊成。

 

 

推開越南茶街的門,一眼看到舒服的沙發區就很想跟服務生要了這樣的坐位,

卻立刻發現左圖是室外座位,右上圖座位因為緊靠落地窗,

日曬的厲害,冷氣一點也發揮不了作用ㄚ!

 

 

最後我們要了最裡面的座位。

這裡有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廚師青一色都是男性呢!

除了我們這一桌是四人座,還有一個6~8人座,

靠牆還有一整排的單人座位,空間利用的恰到好處並不顯得擁擠。


 

大致看了廳內的環境,現在〝用眼睛吃飯〞吧!

就座之後還沒點餐,服務生立刻上了這盤〝小菜〞,老公說

這是吃越南菜的必要配備:九層塔,檸檬角、還有辣椒。

 

 

我們請服務生先上飲品。

透明有白色果肉漂浮的是「鮮椰肉果汁」。我嚐了一口之後

給老公一個〝謝謝再聯絡〞的表情當做回應。

另一杯是必點「越式冰咖啡」,表現還可以。但老公抱怨不夠冰啦~


 

父子倆一起分食果汁得起勁兒之時,我的越式冰咖啡還沒滴完呢~


 

第二道是真的小菜:「甘蔗蝦」。

表現不錯,三兩下就被解決掉了。但是看著最後留在盤底的兩條甘蔗棒

我有一個疑問  那ㄍ‧‧‧甘蔗可以吃嗎?


 

我的主食來囉~~「豬排乾拌檬」

別急!別急!我第一次見到它們的時候,也是有一些疑問滴ㄚ。

綠綠的豬排是因為沾上了〝巴西里碎〞下去炸的,吃起來意外的多了一種清香。

至於〝乾拌檬〞可不是檸檬的〝檬〞喲~

請教過服務生後才知道,檬是越南地方一種比河粉更細的麵條,是我喜歡的口感。

這碗豬排乾拌檬的口味偏酸甜,夏天吃起來特別開胃!

因為我點的是乾麵,所以還附了一碗清湯,漂浮在清湯上面的是蔥花及洋蔥圈。

湯也比預料中好喝!

 

 

與我一同分食這碗乾拌檬的卡斯,看表情就知道

他也很滿意這個口味呢!

 

 

這碗「特別火車頭牛肉粉」是老公點的。

那一眼就看清楚還帶著血色的牛肉片,也是越菜的特色。

半生不熟的牛肉軟嫩多汁,若嫌太生就在湯裏多泡一下,也是會熟地!

為什麼叫〝特別火車頭〞呢?不好意思再去煩服務生,撈了一下湯裏的料

有牛肉片、牛肉丸、牛筋牛腱牛雜,得到一個結論:

〝火車頭〞應該就是指綜合的口味吧!

趁老公加料(很多檸檬跟辣椒)之前嚐了一口湯,

很清淡的湯頭,就跟我記憶中的越式湯河粉一樣的滋味呀!

但老公還是挑剔檸檬不夠酸,我懷疑店家給的是「萊姆」

它常常冒充檸檬!

 

 

一來就先開動,喝光130c.cㄋㄟ的寶兔,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

只好猛練習〝口吐白沫〞自娛娛人。


 

不知道是怕弟弟無聊還是怕自己無聊,卡斯都會要求我

將弟弟放在他看得到摸得到的位置。誰理他ㄚ~不過‧‧

這張照片我倒是挺喜歡滴~


 

結帳的時候,發現櫃檯後方牆上,展售一些越南食品及調味料。

裡面也有賣〝檬〞耶~考慮了一下,ㄟ

下次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天地
    全站熱搜

    elsa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